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师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为伟大祖国点赞

学工部 2018年03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500余名师生到影院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蛟龙号、高铁、C919、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一幕幕恢弘场面点燃师生爱国热情。

《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全方位、深层次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绩。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影片通过壮观震撼的大规模航拍场景、生动的百姓生活现场,呈现出“大美中国,大爱中国”的视觉总基调。电影还将“国是最大家,家是最小国”的理念融入其中,既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的主题核心,也肯定了人民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不懈奋斗。

观影后,师生们纷纷抒发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感谢祖国把最好的时代给我们,身为青年教师,我也应满怀自信、感恩,与学生一同在最好的时代、把最美的青春献给祖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信电学院专职辅导员张鑫认为这是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食品学院研究生党支书孙渊说,“这次观影可谓‘接地气、长志气、强骨气’,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既有顶天立地的国之利器,又有百姓民生稳步发展。今后,中国共产党人将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为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迈出稳重坚实的步伐,终将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动物医学院本科生党支书曹晓钰感叹,“影片中展现的创新精神令我极为触动,中国制造正在昂首走向中国创造;作为祖国未来建设的接班人,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劳动和创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影片也唤起了同学们对个人理想价值追求的深思。“历史的洪流在推动着我们不断向前进,只有我们每一个独立的个体都积极而主动地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不忘初心,在砥砺奋进中实现自身的价值,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能在这个新时代最终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植物保护学院博士生杜振勇坚定的说。经管学院本科生党员罗猛赞同道,“作为农大学子,我感受到了农村扶贫事业的伟大与艰巨,影片更唤起了农大人应有的情怀——关注三农,服务三农。”

据悉,近期各学院还将继续以多种形式组织各层次师生观影交流,引导师生通过影片了解祖国风采、感受时代使命,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师生观看 《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