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务院参事、我校图书馆馆长何秀荣为经管学院作乡村振兴辅导报告

经管学院 2018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5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双周三”理论学习,听取国务院参事、我校图书馆馆长何秀荣教授以“乡村振兴: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板块”为题作乡村振兴专题辅导报告。

何秀荣在报告中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板块。他强调,乡村振兴背后涵盖着非常重要的战略逻辑,首先中国是人口大国,意味着也应是农业大国,要养活人口,必须要成为农业强国,否则全球化中我国农业将被击溃。其次,国家要现代化,那么农业必须实现现代化,城乡发展更要实现现代化。第三,如果以我们城镇化率达到70%来估算的话,届时仍然有4至5亿人会生活和工作在农村。因此,基于上述战略性目标的实现,农村必须振兴,进而现代化。同时,何秀荣教授指出,作为学者,应当突破对表面现象的解读,从乡村的基本含义出发,把握乡村振兴的核心,冷静思考、深入挖掘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内容。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瑞海在报告后总结到,何秀荣教授关于乡村振兴的专题报告引起了全院教师的共鸣和思考,帮助老师们从政策背景、把握落实等方面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在科研教学中起到了指导意义。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学院老师走上理论学习讲堂,分享科研实践成果。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馆长 经管学院 何秀荣 图书馆 乡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