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农业部草地管理与合理利用重点实验室举行学术委员会会议

动科学院 2018年04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9日上午,农业部草地管理与合理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动科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我校副校长李召虎、农业部科技教育司技术与引进条件建设处徐长春出席会议。

  李召虎表示,草业科学作为双一流学科之一,能够助力作物学和畜牧学发展。目前草学在高水平建设还具有很大空间,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注重草学育种、分子遗传学工作,加强基础研究,不断培养人才,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学科站位,在农业农村发展过程中,发挥草业科学的力量。

  徐长春介绍了目前的实验室建设情况和管理相关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草牧业创新学科群需要适应新形势、明确新要求。强调产业需求关联度、技术研发的创新度和产业发展的贡献度。第二,注重协同创新,强化联通协作。利用学科群平台,联合协作,凝练科研项目,共同申报科研项目,避免同质化的科学研究。第三,加强运行管理,提高建设水平。开展实验室考评,进行试运行考核评估,针对任务书的完成情况、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成效、依托单位支持情况和运行情况、管理状况综合考核。

  李召虎为草地管理与合理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农业部草地管理与合理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动科学院副院长张英俊作农业部草牧业学科群工作报告,他从实验室情况、任务考核标与完成情况、科研工作与成果、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实验室运行管理、工作计划和重要成果等内容进行介绍。

  学术委员会成员对报告进行点评。王德利认为,实验室应重新梳理研究方向,加强资源整合,注重人才建设,提高科研质量。李凌浩认为,应大力推广关键环节技术的改善,树立鲜明特色。樊江文认为,实验室工作应与国家需求相契合,大力使用先进技术,促进产业发展。

  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高铭宇、农业部草地管理与合理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德利、李凌浩、李向林、辛晓平、王德成、玉柱、樊江文出席本次会议。动科学院部分草业科学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列席会议。(潘彩清 摄影)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实验室 利用 重点 举行 合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