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举办“宪法的修订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

经管学院 2018年05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9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教授为经管学院教师作“宪法的修订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瑞海主持。

王敬波教授从宪法修订的重点内容、监察法的主要精神和依法治校的现实意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重点介绍了指导思想的完善、国家主席任期制度的修改和完善宪法宣誓制度的增设等宪法修改的重要内容,她表示,只有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深刻地领会宪法修正案的内涵。此次宪法进一步完善了现行宪法。王敬波指出,高校信息公开是依法治校的薄弱环节,同时,她还通过丰富的案例讲解了高校如何明确责任体系,推进高校法治化治理。

张瑞海表示,王敬波教授的精彩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在座老师对宪法修订内容和监察法内容的理解。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要在科研教学工作中将宪法知识和宪法精神普及好,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经管学院供图)


王敬波

女,1970年生,中国政法大学二级教授。现任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治理 国家 现代化 修订 宪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