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生工作联席会研究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

水 院 2018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突破资助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力求科学、规范、创新做好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6月21日,以“新时代资助育人研究”为主题的2018年校院学生工作第五次联席会在水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集中学习。学习中借助所绘制的重要讲话“思维导图”,以重要讲话内容结构、主题关键词为重点,进一步学习理解讲话的内在逻辑关系,藉此促进学习质量的提高。与会人员还分别撰写了对于做好青年培养工作的思考。

研讨环节,学工部副部长吴金环、研工部副部长刘宇介绍了学校层面资助育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分析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金辉、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晓旭先后作了“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定位与思考”“资助育人理论与实践案例分享”“提升资助育人工作质量”的工作交流。

随后,学工部部长王勇、研工部部长郭鑫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立群交流了近期重要工作。

宁秋娅在研讨会上强调,新时代资助工作关键在育人,这既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建成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现实需要,更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她指出,在思想层面,要找准资助育人工作定位,将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大学生的精神追求;在机制层面,要积极探索,加强研究,构建并实施农大特色的育人工作体系;在实践层面,要创新方法让底色鲜亮,打造品牌特色鲜明,要注重积累典型案例,给学生以“正向激励与反向警示”引导,解决好育人质量提升问题,让农大特色的资助育人深入人心、收到实效。

本次会议由水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华博主持,水院党委书记沈立峰及各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