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合格评估 | 作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接受国际评估

农学院 2018年07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9日至30日,农学院作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迎来国际专家现场评估。

校长孙其信对评估组专家对作物学科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辛苦付出和针对学科未来努力方向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作物学科是中国最悠久的学科之一,我校作物学科作为“双一流”建设学科,研究生培养是学科建设当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学校将根据评估组专家的意见在试验站建设、国际课程及论文写作课程开设、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改进和完善,不断提升我校作物学科研究生教学质量。

副校长辛贤做关于作物学科发展历程的报告。农学院院长金危危对作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进行介绍,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就评估流程和指标进行说明。

评估专家组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Jiming Jiang、丹麦奥胡斯大学教授Jørgen Eivind Olesen、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教授Frederick E. Below, Jr、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教授Guihua Bai、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Yinong Yang 6位专家组成。专家组根据学位点工作汇报情况进行了质询,并参观了我校上庄试验站、国家玉米改良中心、教育部作物杂种优势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与学院教师代表、毕业研究生、在校研究生举行座谈,查阅了研究生规章制度、试卷、论文等管理文档。评估期间,学院邀请评估组专家就国外高校研究生培养管理体系进行介绍与交流,并于会后开展相应研究方向的座谈。

经过两天的全面考察,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形成了评估组意见。评估专家一致认为,中国农业大学农业作物学科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目标明确,符合国家经济发展与社会需求;教学和科研人员素质高,教学设备设施先进完善;奖助体系完备,为学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支持;培养目标与效果具有一致性,研究生发表论文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生在相关行业领域备受认可。同时专家组建议应该进一步完善试验站的建设,增加国际课程、英文写作培训课程及鼓励研究生参加国内国际会议,并重视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

评估专家咨询组专家徐及,农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李莉,农学院相关负责人、作物学科带头人及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毕业生和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评估。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