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姜沛民出席我校首个东欧“一带一路”合作中心成立大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07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5日,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在阿尔巴尼亚出席我校首个东欧“一带一路”农业合作中心“中阿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我国驻阿尔巴尼亚姜瑜大使、我校代表团成员、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农业大学穆萨贝里乌校长及其师生代表100多人出席了大会。

 

姜沛民书记在成立大会发言中首先对我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阿尔巴尼亚农业部对我校在阿尔巴尼亚开展“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共建工作表示感谢,对地拉那农业大学积极配合我校开展共建工作表示高度赞许。他指出,作为中国农业高等院校的领军者,学校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农业合作,成立了中国首个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地拉那农业大学是阿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农业院校,今年以来,两校往来频繁,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地拉那农业大学加入了学校发起的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今后,双方将借助中阿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这一优势平台,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在蔬菜产业发展、农产品贸易、动物医学等领域开展技术和人力资源合作,共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共享农业发展经验,促进农业政策对话与沟通,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我国驻阿大使馆姜瑜大使表示,农业是中阿合作的重点领域和优先方向。在一带一路“16+1合作的引领下,中阿农业务实合作扎实推进。阿尔巴尼亚拥有得天独厚的农业发展条件,农业是阿尔巴尼亚的支柱产业也是阿政府着力推动的重点产业。中国是拥有璀璨悠久农耕文明的传统农业大国,正努力向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现代农业强国迈进。双方在农业领域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和充分的合作潜力,在农产品质检和出口、农机等领域正在深入推进项目合作。姜大使说,中阿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阿农业合作迈出了坚实一步,是中阿农业务实合作的具体成果。希望双方能以中心为依托,在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发挥科研示范作用,引领农业创新发展,推动农业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将中阿农业务实合作提升至新的水平,为两国带来切实的民生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地拉那农业大学穆萨贝里乌校长表示,中国是众所周知的农业大国,在农业领域有着成熟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非常高兴能和中国顶尖农业院校合作打造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地拉那农业大学将为该中心提供全力支持。这一中心的成立将为两校开展科研和人员交流提供平台,推动农业科研创新迈上新台阶,助力阿尔巴尼亚农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在地拉那农业大学出席合作中心成立仪式后,姜沛民书记率我校代表团调研了该校农业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动物医学院、生物与食品学院等人才培养和技术推广等工作,就两校在合作中心协议框架下为该国培养高层次人才、提供急需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规划。

 

我校园艺学院韩振海院长、经管学院郭沛院长、国际处冯伟哲处长、动医学院李青山书记、一带一路学院徐秀丽副院长参加了成立仪式和相关调研与讨论。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