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第四期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骨干第三阶段培训结业

继续教育学院 2018年09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3日,为期八天的第四期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培训班(第三阶段)在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圆满结束。来自河南、湖北、四川、陕西、甘肃、重庆等五省一市的各地涉农单位创业骨干参加了本期培训。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创新驱动现代农业顶层设计的基础,本质是发展一、二、三产融合的新农业,培育专业化、职业化的新农民,建设信息化、城镇化的新农村。本期培训班由科技部委托,由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担了第三阶段 “农业项目投融资与管理”的培训任务。

继续教育学院经过精心准备,针对学员们的实际需求,设计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员论坛 、科技成果对接会、小组研讨、培训小结、小组创意竞赛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方案。培训班邀请了农业农村部等有关领导做专题讲座,讲授课程理论结合实际,案例丰富,对中央一号文件和最新“三农”政策方针进行了全面解读;组织以‘扶贫和创业先进经验交流’为主题开展学员论坛活动,分享成败经验、互相共勉;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会,促进开展科研合作,加强科技交流;组织现场参观,开阔眼界,引发新思路、新理念;通过开展“人以食为天”、“生态农业,绿色健康”等主题研讨和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学员们的积极性,活动气氛热烈、内容精彩,受到了领导、专家和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表示,在学习过程中感悟授课老师高层次的管理理念,学员之间互相分享经验,在快乐中收获了很多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和企业发展的驱动力。(继续教育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