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宁秋娅慰问我校“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志愿者

郝琦伟 2018年09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一行前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以及位于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的志愿者之家,亲切慰问了在岗服务和轮休的农大志愿者。团市委副书记杜跃出席了我校举行的志愿者座谈交流会。

慰问期间,宁秋娅走访了由我校志愿者服务的机场抵离语言服务岗及轮休地志愿者之家,并同志愿者进行了现场交流。她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对志愿者的问候和感谢,对同学们利用假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行为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大家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更加细致周到地做好服务外宾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为学校增光、为祖国添彩。

上午9点30分,在机场希尔顿酒店的志愿者之家召开志愿服务座谈会。已开展了五天的志愿服务紧张而辛苦,但同学们却纷纷表示自豪而激动。大家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获:植保学院学生张聪慧表示,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中国形象的构成元素之一,都在自己岗位上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必须增强责任感,拿出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位客人,让每一位来宾看到中国志愿者的专业,看到中国青年的朝气,为中非合作论坛的顺利举办贡献力量”;信电学院学生董明扬分享了自己由胆怯到自如的心路历程,“这次会议的志愿者来自不同学校,虽然大家可能目的不同,但始终不变的是为国家奉献力量的赤子心,”他说,此次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到中非合作论坛工作中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也是对自身能力的一种锻炼和认可;工院学生、夜班志愿者封煜亮通过讲述自己第一次跟车的经历,引出自己的感悟“虽然语言存在障碍,但是用心体会、去感受,才是沟通的关键”;农学院博士李骏认为,作为一名博士,要对得起“博”的称号,不仅要在科研工作上做到“博”,更应该在各个方面做到广而博,要有情怀,应该“抬抬头”多看看这个世界、这个国家正在发生什么,承担起推动祖国、世界进步的责任和使命……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杜跃高度肯定了农大志愿者们在服务中所展现出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他说,农大学子充分体现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大家在接待外宾时讲政治、有方法、重细节,共同用志愿服务助力祖国发展,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努力培养自己的国际眼光、视野、胸怀,将经历转化为阅历,提升为能力;祝愿大家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留下美好回忆,收获精彩人生。

宁秋娅感谢团市委对我校的信任与肯定。“青年服务国家大外交,中国农大志愿者有行动”,她表示,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意义重大而深远,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展现了农大学子为国奉献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志愿者们将习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落实在志愿服务的每一言每一行中,珍惜机会、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磨练意志、修炼品格、提升能力,以更严格的标准、更精细的服务、更美丽的笑容,高质量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实现成长与友谊的双丰收。同时她要求,校团委积极配合团市委及有关部门做好我校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

会上,宁秋娅、杜跃为志愿者们送上慰问品,希望同学们成为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最美的名片。

我校团委副书记秦颖、团委干部邢雨凝,团市委企业部干部左权,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志愿者之家我校轮岗志愿者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8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志愿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