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党委宣传部 陆瑶 2020年03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属高校组组长、思想政治工作司魏士强司长,余先亭副司长,葛元杰处长一行来到我校,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副书记李培景陪同调研。

魏士强一行先后查看了学生一号公寓、一号公寓二层食堂、网络技术中心、校医院,听取了学校关于校园管理、学生宿舍防控、餐食供应、隔离点设置、网络教学、校医院防疫期间接诊情况、物资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魏士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部高度重视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农大要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校园管理,全面排查和动态监测师生健康情况,做好校内师生生活服务保障。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学校网络教学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农大的专业优势,共享网络教学资源。强化思想引导,加强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宣讲和心理疏导,打赢师生生命安全保卫战。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精准帮扶。魏士强强调,近期境外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总要求,强化境外入境人员排查,做好留学生、外籍教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姜沛民表示,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坚决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教育部、北京市统一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学校主要领导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守防疫一线,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防疫情”与“促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党政办公室、本科生院、网络技术中心、后勤保障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汇报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