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中国农大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上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在东、西两校区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发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反响。

民革中国农大支部主委刘广利表示,全程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的伟大、光荣与正确,作为民革党员和农大教师更有责任和义务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献策献力。

民盟中国农大委员会主委孟庆勇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脱贫攻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对复杂的国际态势,中国以大国的使命和担当,成为国际和平发展与安全的捍卫者。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戮力同心,必将描绘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宏画卷。

民建中国农大支部主委曾昭海表示,会场上响起三十余次掌声,代表着党心民心,传递着自信自豪;将“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写进二十大报告,是对我国农业取得成就的肯定,对农业科技人员不懈奋斗的激励;“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目标,指明了我国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增强了农大人的使命担当;将“粮食安全”纳入国家总体安全体系,表明了粮食安全对维护社会稳定与发展的重要性,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粮食安全的重视程度。

民进中国农大支部副主委王克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沙命运共同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政府对生态的重视以及对人民健康的重视。作为草业学院的一名教师,强化现代化人才建设,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义不容辞。

农工党中国农大支部主委夏兆飞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中。作为农业高等院校的教师,与农业科技有关,也与人才培养有关,学习二十大报告,切实贯彻二十大精神,在培养科技英才、研发科技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我们将大有作为。

致公党中国农大支部主委朱道林表示,过去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社会经济实现全面增长,社会治理体系得到全面改善,尤其是全面实施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成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二十大的召开吹响了新时代发展的冲锋号,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全面推动依法治国,建立社会治理共同体,一定会实现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九三学社中国农大委员会主委王堃表示,中国共产党把生态安全立为国策,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构筑了“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综合治理”思想体系,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未曾有过的壮举。中国共产党有能力、有魄力,完全能够担当起复兴中华民族的重任。

学校知联会副会长左停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系统的部署,特别强调了现代化国家建设中青年的作用。作为培养青年学者的大学老师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教书育人,为国家现代化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人才。

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志带领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民盟中国农大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国农大委员会、农工党中国农大支部也分别组织成员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供稿:党委统战部

供图:党委统战部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