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学深悟透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奋进新征程,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单际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系统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变革,全面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系统阐释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深刻论述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必须坚持的原则战略、方法路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和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

单际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系统部署,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学校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作为一体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国家监察职责的纪检监察机构,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结合落实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认真履行纪委同级监督职责,代表国家监委履行“上对下”监察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做到可亲、可信、可敬,为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贡献应有力量。

校纪委副书记宋明志表示,报告通篇彰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真理伟力、实践伟力。一是报告始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篇就向全党提出三个务必,首先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领导中国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明确提出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初心使命。二是报告体现了党中央的卓越政治智慧和高超领导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轮行稳致远、无惧风浪,必将驶向更加辉煌的未来!三是报告对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为我们应对一切风险挑战、破解各种困境难题,指明了方向,讲明白了干什么,怎么干,干货满满,具有极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身为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坚决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战略部属落地落实作为最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生根结果,强化政治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校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主任兼综合业务室主任蒋俊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深刻、立意高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报告深刻感悟到,新时代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自身职责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作为,坚持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练就过硬本领,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华博表示,大会报告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振奋人心,让我们在思想上更加统一、在政治上更加团结、在行动上更加一致。报告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最后一个部分,体现了我们党正确认识和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全党意志、人民愿望和民族智慧,从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的岗位身份出发,踏上新征程,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正确履职尽责,加强政治监督,坚持严的基调,注重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赵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描绘未来党的工作的宏伟蓝图,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的一名干部,更加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纪检监察干部吴宝利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一件历史性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有很多新理论、新思想、新论断,接下来的时间里,要反复学习,深入研讨,领会精神实质。作为一个纪检监察干部,着重关注了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报告提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聚焦“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持严的基调,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严明纪律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纪检监察干部刘哲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五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十年以来发生的伟大变革,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未来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结合工作实践和岗位职责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砥砺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让清风正气在新征程上更加充盈。

纪检监察干部康治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是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系统回顾和科学总结,又是对未来奋斗目标的全面擘画和庄严宣告,作为一名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者,对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将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进一步聚焦报告中强调的教育领域“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持续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以实际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纪检监察干部左燊表示,从世纪之初的十六大,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亲身经历、切实感受到祖国的巨大变化。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报告展现了出党的坚毅和稳健,指明了党和国家前进的方向。学习二十大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 “党的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的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更好的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纪检监察干部李婷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感其中深邃的思想内涵和深厚的实践伟力,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10年来党和国家的伟大变革让我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时刻践行“四个表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嘱托,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纪检监察机构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