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与世界一流涉农院校德国霍恩海姆大学签署学生交流协议

2022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3日,中国农业大学与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学生交流协议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孙其信校长和达博特(Dabbert)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两校协议,共同展望未来合作与发展。辛贤副校长主持仪式。

孙其信回顾了中国农业大学与德国霍恩海姆大学43年友好合作历程。两校自1979年建立合作以来,共进共赢,成为中德农业合作的典范。霍恩海姆大学四位专家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两校取得一大批有重要影响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家教授、学术骨干和青年人才,对中德农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两校在合作中不断加深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与互信,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两校的合作交流也从未中断。

孙其信向德国霍恩海姆大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和教授们长期以来大力支持两校友好合作表示感谢。对张福锁院士与米勒(Mueller)教授共同主持的中德国际合作项目“粮食-饲料-能源玉米生产体系磷资源高效利用”获得德国科学基金会的新一轮支持表示赞赏。

孙其信表示,前不久德国总理朔尔茨来华正式访问,推动中德关系取得新的发展。在此背景下,两校签署学生交流协议,支持霍恩海姆大学农学院与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开展本科生交流项目具有特殊意义。学校将大力推进展烟台研究院国际化建设,鼓励学生参与霍恩海姆大学学生交流项目。中国农业大学愿意继续与霍恩海姆大学坚定地携手向前,不断深化和扩大两校科研、教育合作,推动人文交流,为中德两国和世界农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达博特(Dabbert)校长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是霍恩海姆大学合作历史最长、成果最丰硕的战略合作伙伴。两校共同主持的中德国际合作项目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农业现代化作出了突出贡献。过去三年里,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但中德“玉米磷项目”在培养高水平青年科学家和发表高影响力论文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项目第二期已顺利获批。学生交流协议的签署拓展了合作人才培养层次和领域,为两校开启合作新方向,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提供了宝贵的机会。霍恩海姆大学对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充满信心,随时欢迎孙其信校长访问霍恩海姆大学。

学校副校长辛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烟台研究院常务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周旭峰,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袁力行,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副校长佩卡(Pyka)、国际合作部部长格林(Gehring),农学院院长沃格尔(Voegele)、教学院长克鲁斯(Kruse)、中德玉米磷项目德方主持人米勒(Mueller)、项目协调员罗尔克(Roelcke)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摄影:孟祥慈

供图: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