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长办公会召开第2022-40次会议

2022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2日上午,校长孙其信主持召开2022-40次校长办公会。会议研究了与巴西圣保罗大学农学院签署学生交流协议,研究了学校续签A5联盟谅解备忘录,研究了与大北农集团兆风华生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签订横向合同事宜,研究了就业有关工作,研究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近期北京疫情面临最复杂最严峻的形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大挑战,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结合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现状,防控措施必须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全校师生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务必在思想上高度警惕,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侥幸心理,思想上、行动上不能有任何马虎、松懈。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抓好本学期各项教学科研和业务工作。

会议要求,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工作部署,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实际,学校对进一步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一是确保信息准确。各单位各学院要准确、及时传达上级部门的政策部署,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二是平稳有序开展线上教学,维持正常教学秩序和确保教学质量;三是最大程度降低潜在风险,及时、全面开展人员排查和隔离政策落实,同时加强对相关师生的关心关爱;四是为建大、培黎住宿学生提供服务保障,时刻保持足够管理力量,同时做好校外居住师生的出入校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流动;五是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特殊情况,要提前研判、做好预案;六是学校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各单位要正确、准确地理解和执行学校相关政策,切实做好师生的解释沟通工作,不能曲解、歪曲甚至散布不良信息。当前,各级领导班子要将疫情防控置于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工作要求进行系列部署,全力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与大北农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是新形势下推动校企合作新模式的积极尝试,是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典型案例,为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充分认识到校企联合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效探索,是高度契合校企双方发展目标的具体举措,与大北农集团深化疫苗创制及相关研究也是推动学校兽医学科发展,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水平的重要机遇。因此要高度重视此次战略合作,加快推进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依托企业良好平台深化产教融合,强化优势学科的主导地位,加速产出重大科技成果。

钱学军、辛贤、林万龙、田见晖、王勇参加了会议,曲瑛德、张永生、周旭峰、李青山、宋明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