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经管学院举办第二届师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更好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经管学院举办第二届师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组织师生党员“共看一次开幕会”、“共上一堂党课”、“共话一次心得感悟”系列活动。

“共看一次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正值学院第二届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第一课,全体党员骨干在学院109报告厅共同观看了此次开幕会的盛况,师生党员以多种形式共同收听收看了此次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将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231e74f635670d41e8b282efdca4b3

041ccc4001f14c63401c84b56529f4b

经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骨干共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共上一堂党课”

11月23日下午,经管学院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讲师,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孟庆翔老师为学院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关工委成员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系主任等教师做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讲座报告。孟庆翔老师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所强调的五个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与重点方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国农业大学在行动”四个方面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专题阐述,同时立足我国新发展阶段的基本国情、农情,对农大青年师生服务乡村振兴提出了新希望,希望师生担负起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重大使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的伟大事业中贡献力量。

1 孟庆祥老师讲课1 孟庆祥老师讲课6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讲师,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孟庆翔老师做宣讲

11月23日下午,经管学院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张玲老师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做题为“新党章新征程”的讲座报告。张玲老师围绕“为何学”、“学什么”、“如何学”三部分,对党章学习必要性、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基本方略、党的自身建设、党的组织机制、党的纪律体系进行了具体阐述。张玲针对党的二十大中对党章做出的修改内容,结合我国基本国情,带领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学生党员骨干能够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党章作为党的旗帜所发挥的引领作用,更加自觉地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新党章,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e13435c75f1b459bfa156839da74ba3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讲师,党委组织部张玲老师做宣讲

“共话一次心得感悟”

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表示,党的二十大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做好经管师生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更多知农爱农人才,更好地担当起强农兴农重大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经系教工党支部党员蔡海龙表示,新时代十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面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报告为未来五年和更长时间内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科学系统的擘画。作为农业特色高校的一名教师,对大会报告中关于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教育优先发展的论述感到非常振奋。大会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也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性,在今后的教育科研工作中,也要时刻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本科经管党支部学生副书记周尧非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历史性和重大深远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深刻认识到过去十年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的重大变化和历史成是由所有党员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的。走过百年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最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只有紧跟党的步伐,国家才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强农兴农青年,彰显青春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奋勇向前!

学生硕士农经党支部书记刘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报告进一步规划了未来五年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目标令人振奋,“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担当更加坚定。征途漫漫,我们要坚定初心,勇担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在解决“三农”问题,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赛道上,知难而上,迎难而上,跑出属于自己的最佳成绩。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供图: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