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共克时艰 理学院教师在行动

2022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24日凌晨,理学院第一时间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学院应急机制,党委书记李洪栋、副院长杜凤沛分别在东西区理学楼值守,院长王鹏牵头部署应急机制下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工配合、妥善处置各分管领域工作,各系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按照“网格化”要求快速联动,全体师生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学院党员、教师纷纷报名志愿服务队伍,以实际行动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化学系系主任郭红超教授和化学系教师曹一明副教授,主动加入到防疫前线,入驻12号楼,承担送餐工作。工作之余,曹一明及时调整状态认真为同学们线上讲授课程,郭红超利用休息时间抓紧阅读文献,和学生讨论问题,线上指导学生科研工作。学院辅导员曹国良担任12号公寓楼驻楼楼长,辅导员申靖担任13号公寓楼驻楼楼长,承担宿舍楼饮食、物资运送,协助开展全楼核酸筛查等工作。

11月25日,应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王学进副教授、数学系马晓栋副教授分别承担东校区2号、3号公寓的送餐工作,为同学们分发早中晚三餐,学院辅导员申靖入驻东校区1号公寓,服务保障同学们就餐以及物资配送,协助组织核酸检测等工作,守护学生健康。

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马晓东、副系主任郑冰和化学系教师傅滨、郝向洪、张晨辉、李亦易及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委员徐勇第一时间入校参与志愿服务,并积极协助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来自应用数学系、应用力学系以及行政人员组成的应急预备队伍也组建完毕,随时准备上岗为师生服务。

目前学校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师生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