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疫”线有我,动科教师驻校先锋队报到!

2022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4日学校应急预案启动,动物科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研判形势、制定方案,快速组建院领导、专任教师、辅导员入校值守工作专班,全面启动学院防控应急工作体系,同时迅速开展教师志愿者招募工作,依托教工党支部开展广泛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全力支持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动科学院第一批驻校先锋队已有37人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先锋队踊跃响应 应声集结

学院伴侣动物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武振龙、饲料工业中心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马曦、智能养殖与行政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陈昭辉在紧张组织报名工作的同时,担当表率,第一时间加入志愿队伍。短短一个小时,由武振龙担任负责人、24名教师党员集结的动科教职工志愿先锋队组建完成,快速奔赴志愿服务点位,开展管控楼宇用餐发放、物资运输工作。其中,住在校内的青年党员冯跃、李义、金俊奇、武玉珺、张鑫迅速投入首批送餐队伍,保障同学早餐供应。

教师志愿者在管控楼宇内开展工作

面对管控楼宇内的学生用餐、物资派发、垃圾处理等工作任务亟需支援的情况,志愿先锋队刘虎、席广银、王旭、张鑫四位青年教师党员冲锋在前,入驻管控楼宇,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全面开展楼宇内的服务保障工作。此外,教师志愿者郭瑶、黄世猛、刘宁、王晓东、刘娟快速奔赴志愿服务点位,开展管控楼宇用餐发放、物资运输工作;韩丹丹、蔡爽奔赴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筛查检测。

教师志愿者积极承担学院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志愿先锋队合理安排人员力量,张浩、鲍海港、戴兆来、史长笑、贺平丽、崔健等教师志愿者积极承担楼内引导、屏障设置等工作,全面保障楼宇防疫安全,守好学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同时,学院细化行政值班值守,教师志愿者陈爽负责院内印信业务日常开展,确保学生选调生报考等工作顺利开展。

教师志愿者开展点位巡查

在化身“大白”,承担校园疫情防控保障任务的同时,志愿先锋队的老师们,更是守护在同学们身边,暖心陪伴温情护航的师长。24日晚间,依托学院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在学院副院长刘剑锋的带领下,驻校教师志愿者张浩、鲍海港、史长笑在动科大楼、饲料工业中心、肉牛中心、小牧场等各个涉动科学院点位开展巡查,走访开展科研实验的学生,及时进行关心关怀,就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情况、政策要求与同学们进行细致交流,全面了解同学们的困难、需求。

驻校班主任线上慰问学生

25日,学院副院长、动科201班班主任李孟华组织学院驻校志愿者队伍中的班主任老师线上关怀本科生同学,班主任刘虎、韩丹丹、黄世猛、张鑫参加会议。会上集中传达了学院对本科生同学、尤其是疫情管控楼宇同学的关心,实时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状态,及时掌握疫情管控状态下同学们的困难和需求。

学院领导线上慰问管控楼宇学生

26日,郭晓旭、刘剑锋、李孟华、武振龙分工四组线上联系管控楼宇内的学院学生,全面了解30位同学生活和保障情况,对于其生活、学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了解和细致解答,就目前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和有关政策进行系统传达,叮嘱同学们做好楼内防护,同时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有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学院。

在学院志愿先锋队投入各项工作的同时,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研判,全力做好队伍保障工作,建立志愿先锋队通联体系和工作对接群,协调驻校教师防护物资、住宿物资等确保保障充足,饲料工业中心为志愿队伍开展工作提供多项支持等,系列举措及时到位做好志愿先锋队“大后方”。

紧张忙碌的志愿工作,在服务学生、守住疫情防线的过程中,驻校教师们也收获了不一样的感悟。

作为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昭辉和支部党员一起,投入到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同学是我们义无反顾的决定,看到全校师生步调一致的行动认我感受到了农大师生临危不惧的精神,而为保障学生的生活和安全出一份力也是做为农大教师应尽的责任。”

驻楼教师志愿者刘虎、张鑫、席广银、王旭(从左至右)

忙碌紧张的志愿工作,虽然辛苦,却也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学院驻楼教师志愿者刘虎表示,作为一名驻楼志愿者,我的主要职责是为同学们按时足量派送每一顿餐和饮用水,尽管身处抗疫一线,每每听到同学们取餐时开心的说“谢谢”,心里有说不尽的欣慰。未来几天,我将与同学们共克时艰,在学校学院的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样担任驻楼志愿者的学院教师席广银,也深有感触,“我作为第一批入驻宿舍值守志愿者,有幸为学校防疫工作做出一点微不足道的贡献,虽然工作偶尔也会较为辛苦,送餐扛水也会大汗淋漓,但看到身边竭尽全力的同志们,听到学生道出真诚感谢,想到教师教书育人、爱护学生的使命,提醒自己时刻不能松懈,听从学校学院防疫安排,全力把每件事做好,希望与坚守各个岗位的其他师生共同完成这场疫情阻击战。”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