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力行服务校园抗疫

2022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全院师生团员、党员、学生干部通过线上形式集体收看。

动科学院师生线上集体观看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矢志奋斗、顽强拼搏,正是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谱写出的奋斗乐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迅速引起了青年团员的学习热潮。

学院分团委常务副书记王润哲认为,在共青团成立的百年之际,本次大会再次回顾了百年来青年的拼搏、青年的奋斗、青年的干劲、青年的朝气。广大青年奋斗在科研攻坚、疫情防控等重要岗位上所展现的青春力量进一步证明,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一名辅导员,面对校园疫情防控的压力我也和青年朋友们一道从身边事做起:积极参与其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沟通同学,解决学生困难;加强宣传引导,解答同学疑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青春责任,守护校园安全。

动科学院青年教师参与核酸检测志愿

学院辅导员王语浓认为,中国共青团百年的发展历史为我辈带来了很多经验和精神。作为青年,我将为祖国的建设努力奋斗,发挥专业知识水平,立志成为国家栋梁。作为青年辅导员,未来将加强学生思政工作,全员全程全方位培养学生,为党为国育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辈必发挥新时代中国青年力量,勇做时代先锋。祝共青团永远朝气蓬勃,祝中国青年永远奋发有为!

本科19级杨若辰认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传“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感受到了党对我们的殷切期盼和高度重视,也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群体为国家和社会所作出贡献的充分肯定。几天前疫情来袭,我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抗疫行动中,配合学校和学院发放抗疫物资。我看到工作人员都是与我一般大的青年学生和老师,也清楚的知道国家的重担将要慢慢交到我们手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必将不负总书记嘱托,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贡献青春力量、践行无悔誓言!

动科学院青年学生搬运防疫物资

本科19级崔一梦认为,青年要有理想,有担当,有信念,也要理论结合实际,真学实干,把个人理想信念与国家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让青春之花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吾辈青年定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继承和发扬时代精神,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担当!

本科19级高晨曦认为,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以其朝气的面貌和为祖国谋复兴的伟大精神品质,激励着全国人民为解决压迫在中华民族身上的三座大山而奋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中华民族伟大觉醒路程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少年强,则国强,中国未来的希望寄托于青年,青年则将向世人展现一个充满活力、朝气蓬勃、伟大富强的中国。

本科20级哈斯特尔·阿斯力认为,中国共青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党的精神熏陶,要为中华民族伟⼤复兴的中国梦⽽奋⽃终⾝。中国梦是青年实现⾃我理想的舞台,青年梦与时代梦紧密地联系在⼀起,青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我们要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命运联系在⼀起,作为青年⼈⽣的指向标。与此同时,还要紧跟祖国的步伐,做一个有国家情怀,为人民谋福利,自强不息的共青团团员,遵守团的纪律,服从团的安排,强化个人能力,同时还要不断地向优秀的人学习,慢慢成长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青团团员,以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2020级博士贺腾飞认为,中华民族始终有“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农大学子,我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应从身边的点滴做起。遵守学校政策,起到模范作用,不负韶华,勇于担当,知农爱农,心系民生,把青春力量贡献于国家的农业进步和乡村振兴中去。

2020级博士刘苏捷认为,在过去的百年里,中国青年的舞台充满着机遇和才华,一直从未改变的目标,一直延伸到如今。历史的烟尘掩盖不了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在心里许下了青春的誓言。在美好的年华里,追逐梦想的道路并不会一帆风顺,更不会青云直上,有的只有困难与不间断的阻碍。但我只要努力,不断地奋斗,梦想之花总会开在理想的彼岸,开在属于它的地方。

2020级博士郑宇慧认为,中华民族一直以来始终都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我们青年人的命运也从来都和时代的发展紧密相连。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代代青年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如今,作为新时代的农大青年,站在新的起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我们更应该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