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逐梦青春毕业季 动科师生党支部举办“青年说·青春在基层闪光”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6月17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线上举办“青年说”活动,特邀学院2017级校友、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刘温以“青春在基层闪光”为主题开展分享交流,学院智能养殖与行政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陈昭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刘温从自己在校期间获评首届动科代言人的经历讲起,深情回顾了在动科学院的学习生活时光,分享了在基层选调期间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担任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经历,还将化身“网红明星”助力当地同兴西瓜与户县葡萄直播带货的特殊体验娓娓道来,将一段段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经历用短视频的方式展现在师生眼前,带给与会师生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刘温在分享中还号召大家要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提出的“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青年大学生,以求真务实的责任心主动谋事,以追求创新的使命感服务基层。

正是由于刘温服务乡村振兴的切实行动,她还被评为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刘温校友作主题分享

分享结束后,刘温与学院师生在提升学习工作效率、应对学业焦虑和择业迷茫等方面展开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对基层工作和选调生活了解得更加深入,受益良多。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杜梓桓分享到,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面对千头万绪的麻烦事的时候要做到“每临大事有静气”,先冷静一段时间,思考事情的前因后果,理清头绪方能事半功倍。

动物营养综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贺腾飞谈到,在面对学业焦虑和择业迷茫等问题时,要深入思考自己的优势和兴趣爱好,明确自身目标、高效工作,不断补齐自己的短板弱项,以更好面对毕业和择业。

刘温校友与师生交流互动

陈昭辉在总结中表示,经过今晚的交流,各位同学也对未来更加充满期望,与会师生要学习刘温“用心用情,胆大心细”的优点,在危和机并存的局势中,激流勇进、抓住机遇、向前迈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以优秀校友、榜样为激励,努力发挥动科青年学子力量,同时祝愿刘温在事业上更进一步。活动最后,学院党务秘书王润哲为刘温送上了动科“虎虎生辉”等纪念品。

本次活动由智能养殖与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动物营养综合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联合承办,三个党支部师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供稿:动物营养综合党支部 刘天旭 贺腾飞

供图:动物营养综合党支部 刘天旭 贺腾飞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