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水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6月23日上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水院楼前草坪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峰,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李云开,副院长王朝元、牛俊,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滕光辉、施正香,杨培岭,水院校友吕名礼,各系及教工党支部负责人、毕业生班主任、教师代表、毕业生工作组成员、2022届全体毕业生共300余人通过线下结合线上的方式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22届水院毕业生铭记终生的难忘时刻。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张立伟主持。

典礼现场

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李云开宣读《学位授予决定》并致辞,他在祝福所有2022届同学毕业快乐的同时,也为疫情期间水院毕业生一直在克服各类困难,始终展示着当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而感动。过去四年,学院的科研教学能力取得了飞速的发展,面对新时代的新使命,学院立足根本,开拓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乡村振兴,各位同学是学院发展的见证者与参与者。

李云开讲话

李云开对2022届毕业生深情寄语到,站在人生新的起点,面对人生新的征程,要永远在路上,行以致远,新的人生画卷正在展开,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没有翻越不了的高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希望2022届毕业生们面对困难能以等闲视之,气定神闲翻越万水千山;要学而不止,止而不尽,真正的教育可以让人胜任任何职业,希望通过在校学习,可以习得学习思维,而在未来面对种种工作和人生境遇之时,希望同学们善于运用自己的学习思维,永续学习,日益精进;要不忘初心,展望未来,希望同学们始终秉持“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精神,坚持“水利强农业之命脉、农建富百姓之菜篮、土木美宜居之村镇”为使命担当,以若水之德、土木之实,塑造宏伟人生工程!

线上线下拨穗环节

因疫情和毕业生返乡等原因,部分2022届毕业学子无法现场出席本次典礼,为了每位毕业学子都能参加神圣的拨穗礼,典礼特别设置线上拨穗环节,学位授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17个班级的同学依次上台,80余名毕业生现场上台接受老师们拨穗,未能到场的毕业生通过网络平台,在现场师生的见证下在线上完成拨穗礼。

合影环节

拨穗礼结束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与老师们一起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留下了一张特殊的“全家福”毕业照,毕业不散场,青春永相聚,虽然无法线下团聚,但同学们通过特殊的方式感受到了彼此之间的情谊与珍重。

沈立峰为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奖

2022年水院共有毕业生373名,其中本科生168人,硕士生168人,博士生37人,共有81名毕业生与1个毕业班集体荣获北京市、学校各类优秀奖项。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峰为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奖,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新阶段,继续奋勇向前!

 

毕业生代表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即将奔赴西藏工作的扎西达杰同学同在场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四年在学校经历的学生工作、志愿工作等美好时光,并表示作为一名来自西部地区的青年学子,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刻苦奋进,不负时代,为建祖国与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即将到北京水务系统工作的潘琦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发言,表达了立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青春使命与担当,在未来将在人生的新赛道上,继续秉持水院人的精神作风,矢志不渝奋斗不止。

校友代表发言

水院校友,上海华维集团董事长吕名礼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为毕业生送来祝福。他回顾了在水院求学的日子,表示华维集团是有根的实体企业,而“根”正是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他坚信农大是最好的大学,水院是最好的学院,是因为母校“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是因为母院老师们一点一滴的悉心灌溉,是因为农业是最最重要的根本性产业,正所谓“农为邦本、本固邦宁”,是因为“水利又是农业的命脉”!希望同学们通过在水院的学习,迈向人生新征程时候,可以跃上时代的虎背,追寻成人达己的梦想,一起向未来!

学院教师们为同学们送上手写的祝福

在毕业生即将奔赴山海之际,学院教师们为同学送上了自己手写的祝福,祝福每一位水院学子在未来前程似锦。毕业生通过手书感言的方式对导师、班主任、老师们、后勤师傅等表达了感谢与不舍。

康绍忠院士手写祝福寄语毕业生

康绍忠院士在给2022届的毕业生的寄语中写到:“你们即将踏入人生新的征程,面临当今社会如此激烈的竞争,不管未来你们走到哪里,都要做一个有理想、有自信、能奋斗、会包容、懂感恩的人!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尽快找准自己的位置,做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一颗不可或缺、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希望同学们永远不要忘记‘我们是水院人!’”

毕业生们为老师送上鲜花

回望校园生活,老师给予同学们的是长辈的关爱,是师长的疼爱。毕业生们为敬爱的老师送上鲜花,感谢每一位老师的悉心培育,感谢每一位老师的倾情付出。

毕业生为物业人员代表献花

毕业生还为在学院默默付出的物业人员代表李弟华师傅送上了鲜花,感谢她们的周到服务和热情陪伴。

 

 

表演环节

在毕业典礼上,奚雪松、韩宇老师,周易、沈倩、刘炯炯、何若洋、吕晗诚 姜梓璇等同学分别为毕业同学们精心呈献了歌曲联唱、小提琴轮奏等节目,祝福毕业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2022年的毕业典礼注定不同以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毕业典礼,为每一位水院毕业学子呈现一场完整完备不留遗憾的毕业典礼,完成了具有特殊意义的拨穗礼,拍了别具一格的毕业全家福,全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手写祝福和感恩的方式,互相致以毕业的问候与离别的不舍。老师、同学、家长、校友以及关心学院发展的朋友们通过网络平台,在线上观看了毕业典礼的全程直播。

供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供图: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