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2022年结业赴英典礼隆重举行

2022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离歌未央,再续华章,6月25日下午,国际学院2022年结业赴英典礼在国际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由于疫情原因未能返校的老师、学生和亲友通过观看云直播的方式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王晓燕主持。

典礼视频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杜太生致辞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太生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从国际学院顺利结业并即将赴英求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中外籍教师表示最诚挚的敬意!也向始终关注着同学们成长的学生家长、亲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新的征程充满了希望,也充满了困难和挑战,世界在脚下,祖国在心中。他勉励同学们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将新世纪青年的风采展现到世界各地,期待大家在未来收获更多有益的经历,取得更好的成绩。

普利茅斯大学商学院院长史蒂夫.巴茨(Steve Butts)视频致辞

赫瑞瓦特大学校务卿露丝.莫伊尔(Ruth Moir)视频致辞

德蒙福特大学国际事务主任戈登.博伊斯(Gordon Boyes)视频致辞

普利茅斯大学商学院院长史蒂夫.巴茨(Steve Butts)博士、赫瑞瓦特大学校务卿露丝.莫伊尔(Ruth Moir)、德蒙福特大学国际事务主任戈登.博伊斯(Gordon Boyes)也分别向赴英学生送来云祝福。史蒂夫.巴茨(Steve Butte)表示,普利茅斯大学与中国农业大学的合作历史已长达20年,两校的交流合作在未来也将继续良好发展。他代表普利茅斯大学对赴英学生在国际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期待在普利茅斯与大家相见。露丝.莫伊尔(Ruth Moir)代表大学欢迎同学们赴赫瑞瓦特大学学习。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同学们刻苦努力,克服困难,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大学将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将尽全力为同学提供帮助,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戈登.博伊斯(Gordon Boyes)表示,德蒙福特大学有着优良的国际化教育传统。我们非常认可国际学院的教学质量,过去几年在德蒙福特大学学习的国际学院学生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我们对即将到来的新一届学生充满期待,届时也将对抵英同学们提供一如既往的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为学生们提供最好的学习和生活体验。

颁发祝贺信

与会领导为参加典礼的交流学生颁发了祝贺信,祝贺他们顺利结业。

交流生代表陈映彤发言

国际金融专业的陈映彤代表全体赴英学生发言。她首先向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之后她回忆了在农大两年的学习时光以及和同学结下的深厚情谊,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和她一起明确自己的目标,积极融入英国的新的校园生活,追逐梦想,勇往直前!

颁发优秀教师奖

优秀教师获得者黛安娜.党(Diana Dang)致辞

典礼上还宣布了本年度“国际学院优秀教师”获奖者为黛安娜.党(Diana Dang)老师。学院院长李道亮为获奖教师颁奖,表彰她为国际学院做出的贡献,并合影留念。黛安娜.党(Diana Dang)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感谢国际学院对自己工作的认可,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骄傲,面对海外学习生活,她勉励同学们准备迎接新的挑战,为实现梦想,继续努力前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副院长许廷武、中外籍教师代表和结业学生等参加了典礼。

典礼合影

中英国际本科项目基本情况

国际学院自1998年起与英国多所高等院校合作,为计划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与英国本科教育相衔接的课程教育,并于2006年通过了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署(QAA)的本科教育评估,获得“质量全面可信”的评估结论。2011年,该项目纳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出国留学合作项目。目前的国外合作院校包括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和英国德蒙福特大学等,专业方向包括国际金融类(包括会计与金融、国际金融、金融经济学、商务金融等专业方向)和国际商务类(包括商务与人力资源管理、跨国企业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方向)。2011年至今,国际学院已有800余名学生通过中英国际本科项目赴国外合作大学完成本科学业,获得国外大学的学位,所获得的学位被我国教育主管部门承认并可办理国外学位认证。

2021年项目毕业生人数为45人,其中一等学位12人;二等一学位28人;二等二学位5人。毕业生中,39人被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大学研究生录取,占比87%。

2022年项目毕业生中有47名学生已确认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其中44名学生被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大学研究生录取,深造学校包括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悉尼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和杜伦大学。其他毕业生去向正在陆续统计中。

供稿:国际学院

供图:国际学院

视频来源:国际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