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科技学院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

2022年07月1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7月11日下午,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出席会议,王军军同志主持会议。

 

王军军主持会议、郭晓旭做党委工作报告

大会首先召开预备会,审议通过了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郭晓旭代表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上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谱写一流学科、一流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百年、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回顾总结了学院党委自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成果以及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经验;提出了“畜牧学科发展新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产学研用结合新突破、学院传承文化新聚力”四个“新目标”;未来学院将围绕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强化党员干部履职、严守意识形态阵地、持续推进创优争先、创新师生思政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统战和群团工作、凝练弘扬学院文化等八个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大会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以史为鉴、锐意进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院建系100周年,谱写一流学科一流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百年、新篇章!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动物遗传育种系系主任孙东晓教授作为总监票人主持大会选举。

 

孙东晓主持大会选举、党员代表投票

党员代表参与审议表决

经到会全体党员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八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委员,分别为:马秋刚、马曦、王军军、刘国世、刘剑锋、连正兴、李孟华、郭晓旭(女)(以姓氏笔画为序)。

张东军、王博与动科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张东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动物科技学院上一届党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张东军指出,此次大会作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动科学院建系百年这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以此激励广大师生踔厉奋进、笃行不怠、勇毅前行。

他说,动科学院作为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双标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一直走在学校前列,发挥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几年来,动科学院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真正做到了“一树百获”;二是始终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争创一流。领导班子勠力同心、履职尽责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党建工作和开创百年畜牧学科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三是追求卓越,敢为人先,争当标杆。学院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事业创优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张东军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政治站位;第二,心怀“国之大者”,继续树立在党建和引领事业发展中争当排头兵的标杆意识,开创新一届党政班子团结奋进的新局面。第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牢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延续百年动科辉煌灿烂的历史,巩固“双创”建设成果,继续开创党建示范、党建工作质量双创优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东军讲话

会上还发布了标杆院系宣传片《一树百获》,生动展示了动科学院党委作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的建设与成果。

党员代表观看学院标杆院系宣传片

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党员代表唱国际歌

会后,动物科技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郭晓旭同志当选为学院党委书记。

学校领导与学院教师代表合影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博到场督导,动科学院院长、民进中央委员呙于明、中国民主同盟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委员、第三支部主委尹靖东、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袁建敏、九三学社社员方美英、中国农业大学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杨宁列席会议,学院师生党员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动物科技学院 杨柳

供图:动物科技学院 杨柳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