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沟通与写作》教学团队聘任会暨课程大纲审定会

2022年07月1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7月13日上午,本科生院在东校区主楼党员之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沟通与写作》教学团队聘任会暨课程大纲审定会。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学校通识教育委员会主任周志强、学校通识教育委员会委员李保明出席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主持。

207bbc602310c03c52243b10dffe132

领导及课程团队代表发言

曹志军表示,《沟通与写作》是目前唯一一门由学校规划建设的核心通识课,组建速度快、师资队伍强、课程设计丰富,受到校领导及广大师生的热切关注,将是学校通识教育体系乃至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他对首批入选的团队教师表示祝贺,同时希望课程稳步推进,发挥育人实效,使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得到提升和训练,教师也有获得感。

64c8db2f9674e1feb8690580beb36bf

颁发聘书

李保明教授代表学校通识委员会为教学团队全体成员颁发聘书,勉励大家积极配合,将课程建成具有中农特色的通识课,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同时注重价值观教育、情怀教育。

《沟通与写作》课程大纲

英郑欣教授代表教学团队感谢了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作为课程负责人将做好课程的统筹规划,让师生满意。随后,英教授汇报了教学大纲的总体框架和主题特色,希望通过这门课的浸润使学生表达更为流畅和优雅、心态更为开放和平和、心智更为敏感和成熟、思维更为逻辑和锐利。牛俊教授和许峰副教授分别展示了以“江河”及“哲学与自我”为主题的课程设计。

周志强教授做总结发言,对课程的规划设计和12位教师的教学能力予以肯定,分享了核心通识课程《自然科学与素养》的授课心得体会,希望各位教师在小班授课过程中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以包容之心和成长之心践行教学相长,以塑造学生完整人格。

《沟通与写作》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及本科生院通识与创新教育中心主任仇莹参加会议。

供稿:本科生院 仇莹

供图:本科生院 仇莹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