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学生社团争奇斗妍 邀新老学生为母校庆生(图文)

大学生记者团 2015年10月18日 报道浏览次数:

  

  

  

  

  

  

  

大学生记者团 摄影

  本网讯 1017日上午9点,为庆祝我校建立110周年,特色社团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邀请返校校友参与活动,新生老生共叙校园生活和农大的昨天、今天。

  一杯清茶 喜迎校友

  展示区里飘着一股淡淡的茶香,寻香找去,是嘉木茶文化协会的晏婧洁正在烹茶,她动作不紧不慢,很是熟练从容。品茶的桌上,陶制的茶壶、茶杯,精致的茶盘、茶匙,依次摆好,晏婧洁时不时抬起头和同桌的校友说几句话,一时间,手中已然捧了一杯清茶。

  嘉木茶文化协会成立于2003年,他们主要的活动就是在一起烹茶、品茶,学习中国的茶文化。这次校庆他们特意准备了好茶,请返校校友和在校同学一起品茶、交流。

  07级食院毕业生胡值平,在茶文化协会的展示桌前做了许久,品尝了茶社准备好的茶汤。胡值平遗憾地说,当年因为不太关注社团,与这个茶文化协会错过,“这个社团真是击中我的内心啊,因为我很喜欢喝茶,如果当时看到,我一定会加入的。”他觉得烹的茶很好,并称赞了晏婧洁。

  胡值平也表示,这次返校,是为了给母校庆生,他祝愿农大如同茶一样,平淡是她的本色,苦涩是她的历程,清甜是她的馈赠。

  笔墨纸砚 书写祝福

  东区体育场馆西侧,书画社展示区前,许多年纪较长的校友聚集在这里,他们六七十岁左右,纷纷挥舞笔墨,用宣纸墨字,送来对母校的祝福。

  在本次展示中,书画社的主要活动,就是展示社团成员的书画作品,并邀请校友和同学留下墨宝。

  来自机工系6703班年过七旬的何老师说,他年轻时就十分喜欢书画,他看到有书画展示就马上走了过来。在展示桌上,他亲自书写了“万紫千红总是春”,并为社团留下了自己创作的画作《牡丹》。当问到他对学生与母校有什么希冀时,他说道:“希望同学们亲近世界,希望农大越办越好。”

  攀岩挑战 温情始发

  为给母校庆生,我校峰云社今天上午,在东校区男生宿舍楼东侧岩壁处,举办攀岩挑战,活动吸引众多校友前来参观和体验。

  上午十点,气温略有回升,攀岩活动区迎来了第一位挑战校友。经管学院的史女士自2009年毕业后就留任农大管理部门,今天她带着全家人一起来为母校庆生。“作为农大机关的工作人员,我对校庆活动比较了解,自己也很乐意参与其中!”史女士的丈夫在队员的帮助下也加入其中,“路过这里的时候就很想来体验一下,我自己对攀岩也比较感兴趣。这里的设备很专业,队员配合得很好,我很高兴能参与进来。”攀爬过程中,史女士的女儿不断为爸爸加油,场面十分暖心。离开前,史女士还表达了自己的期盼,她希望母校越办越好,早日成为世界一流的名校。

  翩翩舞姿 演绎精彩

  “冲嘎啦扎西德勒(意为,生日快乐)”成立于2008年的雪莲花藏文化社的所有成员,为欢迎校友返校,特意用一周多的排练,准备了一只藏族舞,舞蹈开始前,他们用藏语齐声喊出对母校110周年的祝福。

  接着两个已经有11年历史的飘韵舞协和IDK街舞社,也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一个灵活的扭动着曼妙的身姿跳着国标,一个炫酷的旋转、伸展、劈叉跳着街舞。节奏强烈的音乐,吸引了路过的学生和小孩子,小孩子们也都跟着音乐跳得有模有样的。

  挚友仍在 农大安好

  看到如今的社团,老校友们纷纷想到了自己当初参与的社团活动与组织。

  来自机工系67届的校友们说那时有农工团,文工团话剧队,他们还在1964年建国15周年的国庆时作为伞兵方队接受人民的检阅;来自机工系83届的校友说他们加入了挚友社,为刚起步的社团贡献了一份力量;一位姓李的校友现在从事的工作和当初在挚友时的相同,都是摄影;来自机制1014班的校友说他们那时最火热的就是五色土---农大的BBS

  校友们看到变化着的校园文化,都发出了时代在前进,希望农大的学生活动越来越丰富,农大蒸蒸日上的感叹。(学生记者:徐畅 袁钰 实习学生记者:崔嘉其 朱圣泓伊 柴晓彤参与写作)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校友 农大 社团 校庆 展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