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爱心引航1+1”助学活动启动(图文)

实习学生记者 柴晓彤 2015年12月24日 报道浏览次数:

    

    

  实习学生记者 杜怡丽 李芳墨 摄影

  本网讯 12月23日,学校机关党委“爱心引航1+1”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主楼433会议室举行。财务处等13个党支部的代表、资助中心教师和来自各学院的22名受资助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爱心引航1+1”助学活动,组织党支部和党员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积极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主题。根据活动安排,机关党委的13个党支部委托资助中心在各学院选出22名受资助同学,每个党支部与1-2名家庭困难学生“结对子”,将组织爱心帮扶、勤工助学、学业辅导、学习实践等活动。

  机关党委副书记卢兆彤她希望通过助学活动,能够让同学们既得到帮助,也能通过在相关岗位的工作锻炼自己,充实自己。学工部副部长、资助中心主任林涵表示,以往的助学计划强调资金力度,而现在提倡个性化资助,通过导师的引导,让同学们更好地梳理大学的目标规划。

  在老师的鼓励下,几位学生代表发言,表达自己的理想愿景和对帮扶活动的期盼和希冀。来自工院的刘龙龙说,他希望能够出国学习国外先进的车辆技术,为革新我国车辆技术做准备。老师和同学们不由自主地为他鼓起了掌。

  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竹村、基金校友党支部沈其林作为党支部代表,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期许,希望大家在老师们的帮扶下,培养沟通、实践、创新的能力,不断充实提高自己。林涵希望在将来结对帮扶的过程中,同学们会得到更好的成长,助学项目能够结出硕果。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爱心资助 资助中心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