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师生参观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图文)

刘铮 2016年10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10月18日,我校200名党员师生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

  展览是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大活动之一,以长征历程为主线,以重要战役、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体,着力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长征精神的深远指导意义和巨大时代价值。展览陈列面积达2000平方米,展出各种图片275幅、文物252件,其中国家一级品33件;展示艺术品45件,其中经典油画、雕塑等28件,新创作油画雕塑等5件。展览依托文物、插画国画等形象讲述30个长征故事,精心设置“飞夺泸定桥”等5处主题景观,模拟历史环境氛围,强化观众参观的“带入感”。

  下午,师生们跟随解说员进入展馆。红军长征用的发电机、发报机、机枪……一件件展品诉说着80年前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师生们在展品前驻足,凝视,回忆先辈们那震古烁今的二万五千里长途跋涉。

  展览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很多师生为长征精神所感动,2016年新入职的教师苏若群表示,展览中展示出的长征精神让她深受感动,她呼吁人们都来看展览,通过展览,去了解长征精神。对于长征精神,师生们也表示要把长征精神用到实际工作中,宣传部支部的郝琦伟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在长征中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的长征路。马院2015级研究生孙婷婷希望能把长征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继承长征精神,为国家奋斗。

  参观由机关党委、学工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来自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200名党员师生参观了展览。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长征 机关党委 学工部 马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