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水院多项措施并举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图文)

水院 2016年1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日前,水院依托学校平台,通过开展安全警示工作会议、安全生产整改自查自纠、学院安全督导组专项督查、安全消防培训和疏散演习、选派教辅人员集中培训等工作,与师生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重视到位,认真传达部署

  学院明确了“管业务要负责业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制度,组织召开安全警示工作会议,强化责任意识,教育警示师生把安全意识放在第一位,把责任意识放到第一位。派出全体教辅人员参加北京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再对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指导;组织后勤物业人员与师生沟通解决服务优化问题,使安全管理工作更规范、更有针对性。学院配合国资处组织了对实验室安全建设的专项检查,“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对照表(2016)”结合“学院整改告知”,点对点地责成相关人员尽快整改,细化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管理制度与安全防控管理办法。

  突出重点,深入开展督查

  学院领导班子分赴水院实验楼、中以楼和继教学院平房三处办公区,针对“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和“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学科”等学科的安全生产工作特色特点,突出以实验室内大型仪器设备使用、高温高压仪器运行、气瓶储存与取用、危险化学品防护、电线插板拉接等为重点,对学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检查,了解各安全责任人落实自查自纠工作的效果,还针对教师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室、温室、公共区域等公用房的具体特点提出许多切实有效的安全保障及环境改善建议。

  加强宣传,师生共创共享

  安全教育宣传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师生的积极配合。学院联合保卫处为师生作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习活动,邀请专业人员结合实际案例给予互动讲解与培训指导,帮助师生掌握正确的安全疏散常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通过配合声光烟雾效果模拟火情疏散演习,现场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强化培训效果。率先引入保卫处消防安全宣传巡回展览资源,为师生提供生动具体、触手可及的消防安全知识,安全环境为师生所共创共享。

  安全生产工作标准没有上限,只有全体师生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以对自己、对他人、对生命财产高度负责和敬畏的精神,从自己做起,从大局出发,才能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筑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有效地做好“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水院 安全生产 自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