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部署教职工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12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213日,学校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工作会,部署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党委常委、校长柯炳生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活力,提高凝聚力,为建设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党委副书记秦世成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党委常委李培景出席会议。

  柯炳生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结合自己参加会议的体会以及学校的实际谈了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并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关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习近平强调,高校党委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要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做思想政治工作能力。要做好在高校教师和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使每个师生党员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柯炳生指出,党建工作非常重要,回顾新中国的成长历史,最关键的核心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对于高校来说,党建工作也至关重要。创办高水平大学,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高等学校是汇聚人才的高地,是培养人才的基地,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居于重要地位。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党的建设,对于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对于深化高校改革、加快高校发展、维护高校稳定,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党建工作做得好,才能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激发大家的能动力,凝聚师生的向心力。他要求,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高校党的领导体系,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学院党的领导,加强高校基层党的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秦世成传达了教育部及北京市关于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文件精神,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吸收,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

  学校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务秘书、全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职工党支部书记 会议 基层党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