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潘灿平教授受聘为国际食品法典农药残留专家委员会(JMPR)专家

理学院 2016年12月16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我校收到了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植物生产与保护部主任汉斯.德雷尔(Hans Dreyer)博士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理学院潘灿平教授作为食品法典农药残留联席专家(JMPR)开展的农药风险评估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并感谢中国农业大学对专家工作提供的支持。

  今年9月,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 在意大利罗马召开了今年的联席专家年会,全球多名农药残留化学和毒理学专家开展了事先资料评审并参加了会议讨论。我校理学院潘灿平教授作为农药残留化学专家开展了化合物资料评审并出席了该次会议。

  JMPR每年通过科学膳食摄入评估,推荐食品和饲料中的农药残留限量标准,并经食品法典农药残留委员会(CCPR)审议通过成为正式国际食品法典标准(CXLs)。会议同时就《食品中化学品风险评估原则和方法》相关内容更新、WHO专家评审指南修订、遗传毒性评价、动物膳食负荷计算等一般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回应了CCPR提出的有关乙草胺、草甘膦等农药的关注问题。

  据悉,会议还讨论了2017年的农药残留评估计划和任务分配,潘灿平教授将继续作为JMPR专家开展科学咨询工作。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理学院 潘灿平 入选 食品法典农药残留联席专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