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精准扶贫实践基地在我校广宗教授工作站揭牌成立(图文)

于哲 2016年12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统战部 供图

  本网讯 12月5日,民盟中央精准扶贫实践基地在我校广宗教授工作站揭牌成立。

  在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扶贫处高育红处长,河北省广宗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政府副县长孙善凯,我校统战部部长赵竹村的共同见证下,民盟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赵兴波代表我校广宗教授工作站与我校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北京同心福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帅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表示以生态农业为导向,共同助力广宗县脱贫致富。广宗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第一部长陈国平主持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高育红表示,脱贫攻坚是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民盟作为统一战线的一份子,广泛发动盟员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的战略中来,建立民盟中央精准扶贫实践基地是脱贫攻坚新形势下,开展精准扶贫的务实之策。她强调,建成集创业创新于一体的党、盟、校、地合作模式,是共克时艰的重要举措。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广宗的脱贫攻坚行动,共同把实践基地建设好、运转好。

  赵竹村对民盟中央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广宗县政府长期给予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实践基地为我校师生的科研实践提供了宝贵天地。并从种养结合、生态循环、三产融合上介绍了基地的理念。

  孙善凯对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20年来,民盟中央对我县的帮扶支持有目共睹,尤其是与中国农大对接建立教授工作站以来,全县各方面建设都有了新的起色,这对广宗县开展精准扶贫的工作起到了带动与示范的重要作用。

  赵兴波回顾了广宗教授工作站的建设历程,并描绘了生态养殖示范基地的构建设想,他表示有信心将基地建成为全国生态畜牧业的品牌。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6届大学生创业人、同心福润总经理杨帅鹏对民盟中央、广宗县政府以及母校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不负众望,把产业做大做强,争创国内生态农业第一品牌。

  北京教育学院相关专家、民盟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部分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民盟中央精准扶贫实践基地 广宗教授工作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