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6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图文)

研工部 2016年09月01日 报道浏览次数:

   

 

郝琦伟 学生记者 沈银哲 摄影

  本网讯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和科研环境,研工部等部门近日举行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全校28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

  本年研究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内容涉及校园文化、防艾、实验室安全及校园安全四个方面,为研究生新生在农大健康、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宣传部于哲老师以“一图在手,农大我有”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今年我校制作的文化地图和校徽拼图,使新生更加生动、全面地了解校园环境和文化;海淀区疾控中心王路医师、蒲永兰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关爱艾滋病”主题报告,通过对艾滋病危害、基本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内容的讲解,引导同学们建立健康的观念、形成良好的行为。植保学院刘俊峰教授从案例入手,对实验室安全中涉及到的水、电、气、火、化学试剂、病原微生物、仪器使用和废弃物处置的方方面面进行了说明。他强调,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和安全,同学们一定要认真了解实验室环境和安全要求,严格遵守实验室和国资处的相关规定,预防为先、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卫处袁强老师分别就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及国家安全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通过高校的校园事故案例来警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希望研究生一同践行“平安校园靠大家,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安全誓言。

  今年的研究生入学教育报告会由研工部联合宣传部、保卫处、国资处及校医院共同主办。报到一周以来,我校研究生新生步入了紧张有序的学习环节,各学院也针对本院学科特点开展了有特色的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研究生 入学安全教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