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多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继教学院 2017年11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继教学院 供图

本网讯 111日,中央党校党史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高中华做客继续教育学院,为学院职工和培训学员解读“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教工听取了报告。截至当天,继续教育学院已先后组织了四场专题学习报告、讨论交流会,将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

1011日,十九大召开前夕,学院邀请学校党校副校长李桦为全院职工做辅导报告,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迎接十九大预热,打好理论基础,为读懂报告并深入学习做好准备。10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召开,全院职工在学院第四报告厅全程收看了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大家感到十分振奋,纷纷表示有太多感想和体会。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海芹要求全体职工会后继续深入自学,结合报告中的国家战略、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深入思考学院发展改革思路和个人学习提升计划,并将学习体会记录下来。

1025日,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双周三学习,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讨论。吴海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大家就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办好继续教育”等内容感受很深。“乡村振兴战略”中提到: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中提到:“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大家一直认为:总书记报告不仅仅站得高看得远,也关心到了我们具体的业务工作,很接地气。结合各自书写的心得体会,大家就如何找准学院定位、充分整合并发挥好有用资源,办好“继续教育”,在“乡村振兴战略”、“学习型社会建设”等国家战略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发表了自己和看法和建议。

十九大会议精神令全体职工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机遇与挑战并存。继续教育学院正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广泛调研国内高校继续教育发展现状与趋势,解放思想,深入研讨,就如何办好符合中国农业大学“双一流”定位的继续教育提出切实可行的顶层设计、实现路径,代表学校做好全日制高等教育之外的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以新思路新气象新业绩努力完成学校交给的“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任务,为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