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北京市大学生村官(选调生)招录宣讲会在我校举办

学生记者 牛文娟 2017年11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龙源 摄影

本网讯 11月20日下午,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村官(选调生)招录宣讲会在我校公三招聘大厅举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大学生村官处)副处长王佳林、大学生村官处刘维参加本次宣讲会。

王佳林从大学生村官入手,简明扼要地解答了"什么是选调生"、"什么是大学生村官"、"选调生要做些什么"、"怎样报考村官选调生"等问题,并为我校应届毕业生介绍了什么是基层工作、选调条件、选调流程和报考注意事项。他说,“大学生报考选调生,当村官,靠的是情怀。跟农民交流不容易,但是也不难,关键看你有没有为村民服务的心”。农村是锻炼人的一片沃土,大家在任职期间不仅能够学会办公、办会和办事,成长为国家政策宣讲员、新农村建设咨询员、农业科技普及员、产业规划调研员、策划营销公关员、村务工作协管员、农村文化小教员、文体工作组织员,更能通过服务三农实现个人价值。

会上还播放了顺义宣传短片,相关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报考和工作情况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解答。

大学生村官工作是十七大以来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国家开展的选派项目。北京市村官工作在市教育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主持下,去年和选调生工作并轨,起点更高、政策更好、平台更广,每年都吸纳了一大批优秀的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理想。

我校自2005年以来,先后有820多名毕业生被选聘为大学生村官,其中研究生270,本科生550人。这些同学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充分发挥毕业于农业高等院校的优势,凭借自身的勤奋努力,赢得了所在区县、乡镇和村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广泛好评。学校还制定了相关的鼓励政策,联合学院分党委、关工委等深入农村,提供技术和资源支持,不断加强对村官群体的跟踪培养。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北京市大学生村官(选调生) 招录宣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