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成立俩研究中心“助力”三农发展

法制晚报 2017年1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丽 通讯员 刘铮)11月4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从中国农业大学了解到,昨天,全国50所农科院校师生代表齐聚农大,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精准扶贫和聚力乡村振兴等问题展开研讨。会议上,学党委书记姜沛民宣布:该校在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正式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研究中心”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

姜沛民在讲话中发出倡议:全国农科高校在新时代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上要有新作为、早作为、大作为”。为此,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学校党委召开系列会议,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中关于新时代“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要求。学校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研究中心”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两个中心的工作目标是致力于为国家解决好新时代“三农”问题提供思想理论研究支撑,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智力成果和系统解决方案。两个研究中心的主任分别由党委书记姜沛民和校长孙其信兼任。

姜沛民表示,两个研究中心以党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将为全国农科院校搭建开放共享、交流合作的平台,以此形成农科院校甚至更广泛高校间的聚合效应,也借此联合广泛社会资源,形成多方位、多途径的更庞大的社会合力,共同促进新时代“三农”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他倡议全国农科高校应自觉地把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作为办学目标,作为扎根中国大地、突出“三农”特色的办学方向。“唯此,我们才能真正培养出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求、满足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的适用人才。”姜沛民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法晚网2017年11月4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