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研讨会

高菲 2017年12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15日,党委副书记钱学军、宁秋娅召集学校相关单位,召开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研讨会,校内20个部处/学院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十大育人体系”,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展开研讨。

近日,教育部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进一步明确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原则、基本任务、主要内容、实施保障,提出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的育人功能,构建“十大育人体系”。


钱学军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校就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精神做出了具体工作安排。钱学军强调,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新的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实施纲要》的内容,在梳理现有相关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认真深入研讨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具体思路举措,做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

    宁秋娅要求,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把握《实施纲要》核心要义,明确工作内容;要理清思路,科学谋划,做好顶层设计;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品牌,将《实施纲要》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构建我校育人体系。

会上学习了《实施纲要》精神,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保卫部(保卫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科研院、人事处、后勤基建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团委、工会、校医院、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网络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从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方面交流了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具体举措和工作计划。

会议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闻静超 摄影)

分享到:
标签:育人 工作 实施纲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