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基因组及生物技术国际交流会议暨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讨会召开

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12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年度基因组及生物技术国际交流会议暨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香港伙伴实验室学术交流与合作研讨会于11月24日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研讨会由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群教授与香港中文大学伙伴实验室主任林汉明教授共同主持。

其中,主题会议由英国生物学皇家学会院士、利兹大学植物科学系Christine Helen Foyer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荣誉院士辛世文教授,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黄焕中教授,华盛顿州立大学名誉教授、台湾国立嘉义大学名誉教授古本森教授,四位特邀教授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在项目亮点报告中,我校赖锦盛教授、田长富副教授及伙伴实验室林汉明教授、姜里文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研究团队近期的工作进展及科研中的部分亮点成果。随后,在并行会议中,针对基因组及模型研究和生物技术研究两个主题,两重点实验室的15位教授分别就各自研究工作中部分进展作了报告,与会者与报告人就关注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双方与会人员就两实验室未来发展和合作方向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林汉明教授介绍了伙伴实验室的基本定位、研究方向、发展目标、研究队伍、科研工作与成果产出、对外开放与管理等内容。何群教授介绍了内地各类科研计划的总体情况及支持的重点领域和研究方向,分析了从中获取科研项目及经费支持的优势和机会,希望与香港伙伴实验室同行通过共同申请课题的途径加强深入合作,充分发挥伙伴的联合优势,力争两实验室共同通讯作者署名论文的发表,深化两实验室的实质性合作。副主任赵要风教授对我校正在承建的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进行了介绍,将是我校进行双一流建设发展的良好契机。设施的建设不仅是科研发展的重要平台,更是国际交流和学术互动的中心,将秉承开放共享的原则,欢迎伙伴实验室的专家参与设施的建设和未来的运行发展。

我校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树川、实验室部分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学伙伴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一百多名研究生及博士后参加了学术研讨会。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教授 实验室 研究 大学 进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