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星期二 | 李明教授谈“思想与修养”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2017年03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供图

本网讯 3月14日,学生工作部、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相约星期二”系列活动第十四期开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明作“思想与修养”主题讲座。

李明教授从自身的研究方向开讲,以中国人的精神困境为题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每个个体的青春经历和时代背景对精神成长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国经济突飞猛进,时代大背景的变化对我国精神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思想是对现实的反映,生活方式是生产方式的结果,思想困境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也是要必然跨越的,而青年,特别是大学生,是积极的主体力量。

在互动环节,李明教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学识、现实生活、精神追求等青年大学生精神成长的问题。面对生活方式的多样化,李明教授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多实践,增加自身阅历,在追求思想深刻性的同时,也要注重科学正确思维方式的养成。他倡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珍惜每一天,让生命过得有意义,让青春人生更有价值。

李明教授为同学们推荐了《傅雷家书》、《马克思的自白》和《苦难辉煌》三本书,并分享了阅读的感悟。他认为,人的尊严、灵魂的自由和人性光辉往往在困境和厄运时绽放,他希望年青一代站在时代的潮头,不要忘记历史,面向未来,以阅读、实践和创造书写新的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工部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相约星期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