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高校教学创新 增强思政课“时代感”

首都教育新闻网 2018年0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增强高校思政课教学时代感”研讨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十余所在京高校参与。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我国在科技、文化等各方面都走在了世界前列。如何在教育教学中融入新时代的命题和内涵,是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针对这一主题,与会的学者和教师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并进行了教学展示。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主任 陈东琼:首先,对于新时代我们进行专题的理论分析,然后呢,我们这个在这个教学内容和方式上进行了一些新的改革,比如我们让同学们进行那个小组讨论,或者是主题演讲的方式来谈他们对新时代的理解。他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有什么样的使命担当,这样把这个个人的成长、成材与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有机的衔接起来。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张晖:整个的这个国际国内的环境,发生了这种深刻的这种变化。这个社会里面也有很多的因素对于大学生这样的一个思想政治工作影响是特别大的。我们采取各种各样这样的一种方式、措施,然后来增加这个时代感,让学生能够在这个过程里面成长为能够担得起就是我们讲的,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首都教育新闻网2017年12月26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新时代 这个 大学 中国 教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