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外国专家局到我校调研指导引智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03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4日上午,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周长奎带队一行六人到我校专题调研外专引智工作,党委书记姜沛民会见,副校长龚元石主持座谈会。

姜沛民表示,我校在引进外国专家和开展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得益于国家外专局的指导和支持。他代表学校对国家外专局表示衷心感谢。姜沛民随后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和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相关工作步骤,并提出我校作为农业领军院校将肩负使命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各项重大步骤,紧密服务国家发展重大需求,通过更高层次更宽口径的国际合作,继续快速推动学校发展。同时希望外国专家局对我校多个高水平科研团队申报国家重大国际合作引智项目给予大力指导和支持。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首先向国家外专局汇报了学校引智工作总体情况和校、院两级重点引智平台取得的主要成果,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高铭宇汇报了“111”计划9个项目的进展,国家重点实验室杨淑华教授汇报了“植物抗逆高效分子调控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建设成果,信电学院李民赞教授汇报了“海外名师项目”,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龚利汇报了“一院一平台”项目成果。此外,我校还就各类项目实施和外专经费管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咨询。

听取我校项目汇报后,周长奎副局长高度评价了我校对国际化的重视和在引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我校设立校、院两级引智机制的创新给予肯定。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一直是国家外专局重点关注的院校。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更好地了解我校的外专引智需求,在学校提升国际化水平、建设一流大学的道路上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

     国家外专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副司长易凡平、王嵩还对我校引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学校给学院更多的项目开展自主权的同时,加强项目绩效评价管理;特别是把好外籍专家和外教聘用的入口关,继续提升质量;希望我校继续加大引智成果的挖掘和总结的力度;从社会服务的角度思考继续扩大引智项目成果转化,为国家农业、农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我校继续加大高端人才的比重,继续加强对高精尖缺人才的引进力度,建设好一批重大引智平台,吸引更多的长期专家。 

副校长龚元石最后总结表示,再次感谢国家外专局对我校国际合作的关注和对我校引智工作给予的指导,我校将按照国家外专局的要求落实执行,一方面继续向世界顶尖高校学习,加强引进高端外籍专家和教师;另一方面继续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好教育援外工作。

国家外专局教科文卫专家司计划处处长炊海春\交流处处长李莉,成果处副主任科员胡灵山陪同调研。我校“植物抗逆高效分子调控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代表杨淑华教授,“海外名师项目”项目负责人李民赞教授,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龚利等参加座谈。(郝琦伟 图)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国家外专局 调研引智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