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

2022年10月1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17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道德与法治”课堂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同学们结合课程知识和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开展学习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师生们在分享感悟时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并立志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信心百倍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迈进,奋力谱写新的绚丽篇章。

在张亚东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上,同学们结合党的二十大畅谈了自己对乡村振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认识。经济222班廉炳琦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难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我国应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和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身为中国农业大学的学子,我们应心系乡村,勇担乡村振兴之责,发展农业经济,创新农业科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222班任文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上学习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时俱进的时代性,认为互联网近十年来飞速发展,以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成为思想交锋的主要平台和社会舆论的放大器,并逐渐叠代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介。针对这一社会现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的要求,加深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时俱进的认识,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的网络环境一定会日益清朗,网络文明建设也会取得显著成效。

在赵少华老师的“道德与法治”课堂上,同学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其中,试验221班姜伟森认为,通过老师的讲解,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认识,尤其对“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等表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老师的耐心讲述下,我了解了这些词语金句的来源以及其背后蕴含的党的思想与智慧。历经百年,中国共产党人依然初心未改,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要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在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上闪耀出自己的光彩!

经济221班单子璇认为,从十九届六中全会走来,在给出了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共产党这一信念答卷之后,党的二十大对于新时代的中国,交出了一份完美的时代答卷。在新时代,我们将继续继承良好经验,坚持党的领导,明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但我们也将开辟新路,长江后浪推前浪,后浪们已经成为了我们国家的中流砥柱。广大青年要把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人生理想。作为新时代青年,既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又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部署下,学校思政课教师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新表述、新概况、新论断全方位融入到本硕博思政课教学中,让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才能真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