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联合镇康县委组织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

2022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大学习大实践”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中入脑入心入行。2022年11月10日至11月12日,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联合云南省镇康县委组织部举办“中国农业大学·镇康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任职专题网络培训班”。本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采取网络直播教学、分组自学讨论等方式开展,由云南省镇康县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办公室主任宋中正主持。

宋中正主持会议

镇康县线下会场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讲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国农业大学定点帮扶云南省镇康县,建立了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镇康研究基地,共同谋划边疆少数民族乡村振兴。本次专题网络培训班是为镇康党员干部“量身定做”,是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基层、落实到工作一线的具体实践。培训围绕“学二十大精神、话乡村振兴”主题组织集中学习,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性介绍,同时突出了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重点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生根开花、落地见效。

卢兆彤开班仪式致辞

在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中,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晖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深入细致地阐释;刘武根教授从“深刻领会‘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两个结合”作了阐释;王冬梅教授重点回顾和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陈东琼教授为学员们讲解党的新征程如何“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吕文林教授和李浩副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最新要求,分别从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产业振兴的角度作了阐释;卢兆彤副研究员根据镇康县委组织部要求,就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做好基层党务工作”向参会人员进行讲解。参训学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思考,带着问题参加培训并撰写学习心得,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研究中心研究员做线上专题培训

“万水千山阻隔不了中国农大对边美镇康的深厚情谊,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镇康研究基地把中国农大和镇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 7位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镇康县发展实际,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与优秀实践经验传送到祖国西南边陲,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收获很大。有两位村党总支书记感悟道,“通过聆听专家、教授们精辟的讲解,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要一起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培训我们互相交流,收获着知识,收获着喜悦,收获着友谊。既得到了观念上的洗礼,也得到了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实际实操的增长。这一切让我的收获变得绚烂无比。”

张晖做总结发言

最后,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教授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要一起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镇康研究基地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的研究,与镇康县委一起共同谋划推进边疆少数民族共同富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培训会线上参会人员

云南省镇康县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及乡村振兴办公室工作人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2022年度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共671人参加了培训。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