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丨动科学院与大北农集团结对党支部开展“联学贯彻二十大精神,校企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2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校企党建合作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到“在学中干 在干中学”。11月15日下午,动科学院动物遗传育种教职工党支部与结对的大北农养猪研究院党支部,饲料工业中心教职工党支部与结对的大北农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贯彻二十大精神,校企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设线下线上校企分会场,大北农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高级副总裁莫宏建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会议。

莫宏建在大北农分会场致辞

莫宏建代表大北农集团党委对结对共建活动表示大力支持与高度肯定。他指出,姜沛民书记、张东军常务副书记年初带队访问大北农集团,提出了双方全面合作发展进入“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的重要理念,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合作、全面升级、共创一流”,明确了校企双方党建方面“五维共建体系”的合作模式。以此为开端,双方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充分结合自身优势和需求结对子,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共建交流,双方围绕国家重大战略课题,以党建引领双方事业发展,对于建设“两个一流”具有长远意义。今天四个支部携手联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定会收获颇丰。希望双方通过联学联做,积极寻求双方可借鉴可复制的优秀案例,深入落实“五维共建体系”,真正实现“党支部结对共建、党建载体互通、事业发展互补、人才培养互动、乡村振兴互促”,将本次党日活动打造成教育党员、凝聚力量、发挥作用、推动发展的重要平台,探索出新经验、新样板、新方法,为校企合作的党建做出示范和引领的模式,以此来增强我们双方党建工作实效,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刘剑锋、王军军交流发言

在联学交流环节,遗传育种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成员、动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剑锋交流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人才工作的思考和体会,结合学科和行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提出了通过支部党建平台,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教兴国和人才培养的努力方向。

饲料工业中心教职工党支部成员、动科学院党委青年委员、副院长王军军围绕高层次人才培养,介绍了产学研融合三个专项计划,以大北农玉田生猪实验中心对本科生实践和研究生培养中提供实践场地为例,提出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的思路。

马曦、连正兴、俞英交流

饲料工业中心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马曦、遗传育种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连正兴、副书记俞英分别介绍了饲料工业中心、动物分子数量遗传学团队、家禽遗传育种学团队、动物遗传资源与分子育种团队、绵阳遗传育种学团队和动物转基因团队以及各种畜禽代表性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研究成果。此外,还围绕支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工作、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卡脖子问题、产学研高度融合、师生党员的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总结。

刘雪连、解林奇汇报

大北农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刘雪连、大北农养猪研究院支部书记解林奇分别就饲用微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大北农养猪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做简介,并着重就如何从“人才培养”、“项目联合申报”、“产品中试转化”、“生物饲料发展”以及“多样性党建活动开展”等五个方面共建党支部思路和未来规划进行详细介绍。

中国农大饲料工业中心多功能厅会场、李孟华交流发言

在交流研讨环节,学院党委人才委员、副院长李孟华谈到,产业人才和技术研究相辅相成,要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技术攻关等方面深化校企合作,也介绍了关于国际交流、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开展活动的一些思路。

饲料工业中心教职工党支部副书记王春林、党员臧建军、动物遗传育种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张浩,大北农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宣传委员王蕊、大北农养猪研究院支部廉传江,就校企资源互补、科研技术攻关、学生实践培养、实验室建设、党建活动形式、未来合作规划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以党建为锚点搭建校企合作新的交流平台机会难得、收获很大,同时也期待形成长效机制,在这一新平台上促进产学深度融合,开创合作共赢局面。

郭晓旭主持会议

郭晓旭总结表示,基层共建活动一直以来得到双方党委的关注和指导,此次党日活动非常务实而有意义,是开展校企双方深度党建合作的深入推进,更是微观的落实,展现了校企共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心和行动力。 两个对子、四个党支部交流了思想、提出了思路,找到了更多的交集和火花。未来希望四个支部开启“四联四建” 的创新共建模式和思路,进一步明确重点项目、推进共建计划,形成长效机制,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建设、加快建设校企人才培养、推进科研创新攻关等方面保持紧密联系、携手共同加速发展,奏响“四手联弹”的更美乐章。

线上参会党员

大北农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凌云、办公室干部李瑞洁,大北农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大北农养猪研究院党支部、饲料工业中心教职工党支部、动物遗传育种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党员40余人线上线下参与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