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灵丘农民夜校点亮新时代农村“夜生活”

大同日报 2022年06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 杨海峰) 送理论、送法律、送政策、送技术,打通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日,由灵丘县委宣传部牵头举办的农民夜校培训班,在该县落水河乡固城村开班授课,以贴近村情、服务农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文化元素”点亮了新时代农村“夜生活”,成为当地开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的重要抓手,广受好评。

此次夜校培训由灵丘县委宣传部联合县人才办、县司法局举办,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针对农村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对《民法典》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通过高质量普法来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谷孝辉、陈娇月则为村民讲授了先进的农业知识和技巧,传授农户实用酵素制作技术,现场演示如何在家中制作农用酵素,为绿色农业、有机农业、品质农业提供一套切实可行的落地方案,引发村民兴趣。

据悉,下一步,农民夜校将按照“缺什么学什么,需什么教什么”原则,将党章党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科学技术、乡村旅游、文明新风等融入课程内容,在家门口、院子里为村民搭建起学习交流的平台,将“农民夜校”真正办成基层干部和农村居民学习的“加油站”。

《大同日报》2022 年 6 月 7 日 1 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