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闻背景】讲好新时代“非凡十年”故事

2022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非凡十年。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2021年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2022年2月17日,中宣部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通过行进式、互动式调研采访,全方位、立体化反映“非凡十年”巨大成就,反映各领域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2022年7月11日开始,央视新闻联播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系列报道,通过分地区分领域分行业的采访报道,全方位多层次反映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非凡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系统巨大变化,由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光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媒体承办,深入开展了“非凡十年·我的教育故事”宣传教育活动。该活动突出新时代新征程、强国复兴有我,深入发掘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变化,从师生视角讲述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的中国教育故事,以生动优美的文字展示非凡十年教育成就,用主题深刻、真实生动的故事塑造教育品格、解读教育密码,擦亮教育印记、激发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教育系统“非凡十年 我的教育故事”宣传教育活动等部署,我校举办“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主题展、“非凡十年•我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为广大师生、校友搭建交流平台,共同讲述党和国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改革变化;讲述学校奋力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历程;讲述师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感人故事,激励广大师生和校友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学校新闻网等媒体平台将编发系列述评和农大故事,讲好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农大故事,解读农大人的爱国奋斗密码,擦亮赤诚红、厚土金、生命绿文化品牌,激发奋斗精神、凝聚拼搏力量,引领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新闻三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