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参观“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

2022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国际学院于9月21日中午在东校区新图书馆西侧展厅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了“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本次展览由党委书记陈明海和院长李道亮带队。

十年磨剑,不负梦想。“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领航奋进,勇毅前行”、“培根铸魂,立德树人”、“扎根大地,强农兴农”和“永续发展,笃行不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农业大学勇毅前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奋力将事业发展推向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阶段。展览生动反映了党和国家非凡十年发展历程中的农大篇章,深刻解读了农大人的爱国奋斗密码,擦亮了中国农业大学“赤诚红、厚土金、生命绿”的文化品牌。

 

通过展览馆内丰富的图片视频和各种实物,学院教职工们重温了我校近十年的奋斗历程,大家对我校新时代的发展和成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之后,国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又进行了集中讨论,陈明海和李道亮做了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参观体会。

陈明海表示,今天有幸参观了主题展览,聆听了学校宣讲团同学细致翔实的讲解,作为农大一份子,能够真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的重视,对农业教育和我校师生的亲切关怀,能够感受到农大十年成就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全体师生的拼搏奋斗精神。

李道亮表示,学校近十年来成绩的取得既是我校广大师生团结奋斗的结果,更有赖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从而让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与创新、服务社会、国际合作交流等多个领域都达到了新的高度。他说,自己将响应国家号召,在数字农业方面继续深耕细作,为我国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进程做出贡献。

历史的精神需要传承,新时代强农兴农的情怀需要传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际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和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国际学院

供图:国际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