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参观“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主题展览

2022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23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对接的理学院本科化学第二党支部,在西区档案馆一层展厅共同参观学校“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主题展览。

展览聚焦学校十年发展,包括“领航奋进 勇毅前行”“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扎根大地 强农兴农”“永续发展 笃行不怠”四部分内容,生动反映党和国家非凡十年发展历程中的农大篇章,激励广大师生继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邀请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生党员李珂珂做现场讲解。参观过程中,师生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感悟。

理学院本科化学第二党支部的杜雨涵同学讲道:过去十年,农大在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上取得卓越成果,在农业科研上收获颇丰,引进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并在全国各个地区都建立起科技小院,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农大力量。参观活动让我们全方位了解到农大这十年辉煌成就,而且我也为自己身在农大,学在农大而充满自豪与鼓舞。刘思扬同学有感而发:对我而言,今天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扎根大地,强农兴农”篇章所讲述的事迹。一代代农大师生走进乡村田间,身体力行的为农业做出实际贡献,将所学所思化为实际,将青春力量变成农业发展的一个个新成就。作为农大人,我也应该像前辈们那样,传承党的传统和农大曲周精神,先丰富自己的知识与技能,再走入乡村实际寻找问题,解决问题,最终真正做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成为真正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党员。

国资处党支部年轻党员们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国资处2022年新入职的费嘉欣说: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篇章,学校党委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推进“5+1”工程,学科建设成果之一的《大国三农》在线开放课程引领了全国知农爱农热潮。作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基层建设者,我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新时代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刘方圆讲道,展览让人心潮澎湃,展出的四个篇章让大家切实深刻感受、领略了农大非凡的十年奋斗,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农大人踔厉奋发,继往开来,在各自的岗位上求真务实、笃行不怠,持续讲好立德树人的农大故事,唱响强农兴农的农大好声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资处党支部全体人员、理学院本科化学第二党支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供稿:国有资产管理处

供图:国有资产管理处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