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财务处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2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财务处党支部与机电本科生党支部于9月23日下午开展联合共建活动,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从空中俯瞰,展馆呈现“工”字形,寓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沉稳端庄的“工”字形建筑、挺拔向上的28根白色柱廊,与之交相辉映的“旗帜”“信仰”“伟业”“攻坚”“追梦”五大主题雕塑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走进展馆序厅,一幅壮丽雄浑的巨大壁画令人心潮澎湃,画中既有祖国辽阔的大好河山,又有气势宏伟的烽火台、长城,暖红色映照着旭日东升。整个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来规划、设计展览,把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结合起来,贯穿在整个展览之中。

在中共一大会址、遵义会议复原场景前,在嘉兴南湖红船复原景观前,在过雪山草地的沉浸式全景XR动画前,支部党员驻足观看,在重温历史中感受伟大的建党精神、长征精神,深刻感悟我们党的初心使命。

通过这次参观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切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坚守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供稿:财务处

供图:财务处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