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总书记回信后,这群年轻人讲述为什么“自找苦吃”|青年茶座

编者按:5月31日,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青年茶座》栏目以《收到总书记回信后,这群年轻人讲述为什么“自找苦吃”》为题,邀请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丛汶峰,两位科技小院的学生朱高玄、张桂花,谈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本期节目由党委宣传部、资环学院和中国青年报共同策划。

hebnewsimg4.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需登录网关)

“别人都想去大城市,你一个小姑娘为什么要回村?”“掏鸡粪能给村民赚几个钱?”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张桂花、朱高玄总被这么问。中国农业大学在全国已建立139个科技小院,研究生进驻到农业生产一线,研究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开展,中国青年报《青年茶座》邀请科技小院师生谈谈对总书记嘱托的理解。扎根在乡土中国深处的他们有哪些解民生、治学问的故事?戳视频,一起来看!

《青年茶座》制作名单

出品人:张坤

总监制:董时

监制:闵捷 高山

策划:原春琳 王俊秀 李想

制片人:唐轶 邱晨辉

编导:温维娜

主持人:张茜

摄像:许译 于世奇 曹靖湲 路乔宇

后期制作:许译

包装设计:许译

海报设计:马群

宣发:温维娜

传播统筹:黄毅 张勇 高淑雅

部分素材来源:许子威 王聪聪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 赵效北 刘腾 杜一诺 郭萌杰 丛凡清 尚岳洲 兰新凯

上海杉达学院学生 王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5月31日


责编:刘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