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第四届中国县域现代农业发展高层论坛(图文)

刘铮 2014年10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1017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县域现代农业发展高层会议在曾宪梓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我校主办,会议主题是:“科技创新、国际交流、跨区合作、转型升级”。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信电学院教授汪懋华,农业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书田,中国农学会农业科技园区分会理事长许越先,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朱明,广西玉林市委副书记李常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钱德拉达斯·辛格,我校副校长傅泽田、校长助理张文立等出席开幕式。

  傅泽田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对促进我国农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校始终坚持“顶天立地”,致力于服务三农,与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签署了1000多项合作协议,大力推进与各部门和地区在食品安全、农业机械化、农业现代化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我校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把省校合作、市校合作作为重中之重,搭建区域协同发展的创新平台。希望通过论坛,倾听各位专家、官员、企业家代表对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建议,也希望与会者能对县域经济发展形成新共识、提供新思路。

  汪懋华指出,我国农业发展要坚持走生产技术先进、经营规模适度、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中国特色的农业化道路。他表示,科技创新在我国农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现阶段,我国农业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主要是农产品供给的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这就要求发挥科技创新的作用,大力发展优质安全的农产品。

  朱明和中国光华基金会副秘书长梁范栋分别介绍了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光华基金会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辛格高度评价我国农业取得的成绩。他说,随着去年特多总理访华,两国签署了一系列协议,中国农大也参与其中。希望继续在农业领域与包括中国农大在内的中国高校、科研机构、政府等保持合作。

  开幕式上还颁发了品牌农业示范县、最具农业投资价值县、县域农村合作组织最佳示范带动奖、县域农村合作组织杰出人物奖。

  会议为期两天,参会者听取了外国专家、官员对世界农业产业发展状况及最新技术进展的介绍,听取了农业部、我校、中国农科院、中国社科院等机构专家对国家关于县域农业发展的政策、农业科技与现代农业发展的解读和阐述。会议同期还举办了首届全国现代农业产品和技术展示会,展示全国各地名优农产品、国内外先进农业技术和国内外先进农业机械、设备、肥料、种子等。

  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北京农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河北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协办,我校校产办、新农村发展研究院、MBA教育中心、科研院、水院、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北京国际都市农业科技园,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人民政府和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县域经济 水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