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0专业获准为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

欧阳永志 2014年10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联合发文正式公布了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我校所申报的农学、动物科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植物保护、农业建筑与能源工程5个拔尖创新型专业和动物医学、农业水利工程、农林经济管理、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园艺5个复合应用型专业全部获批,是获批专业数最多的学校。

  “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推进高等农林教育综合改革,由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共同组织实施的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目的是着力办好一批涉农专业。通过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适应农林业创新、国际竞争和交流合作的战略需求,着力开展国家农林教学与科研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培养一批高层次、高水平拔尖创新型人才;立足现代农林业发展需要,提升、改造传统农林专业,培养一大批复合应用型人才;面向农林业生产一线以及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需要,深化面向基层的农林教育改革,培养数以万计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懂经营、善管理的实用技能型人才。

  根据地方教育、农业、林业行政部门的初审意见,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共同组织专家审核,确定了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99所,改革试点项目140项,其中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43项,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70项,实用技能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27项。

  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要求有关高校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及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本校实施方案,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做好计划的实施工作,确保人才教育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改革试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